浙江大学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
Institute of Aerospace 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
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of High-end Equipment for Aerospace Manufacturing
中文 | English

热烈庆祝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研究中心荣获浙大“三育人”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热烈庆祝浙江大学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研究中心荣获浙江大学第十一届“三育人”先进集体。

  以柯映林教授领衔的浙江大学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研究中心,心怀“国之大者”,扎根中国大地,在攻克飞机数字化装配“卡脖子”难题,打造重点领域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同时,成建制培养了航空工业卓越技术人才,高质量打造服务国家战略育人体系。成果在《人民日报》、CCTV《国家记忆》栏目等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获得浙江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柯映林教授2018年被评为“军工榜十大风云人物”,其团队2020年获得浙江大学“五好团队”称号。

  浙江大学“三育人”先进集体、标兵评选活动自2002年开始,每两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一直以来,“三育人”先进集体、标兵评选活动参与人数多、涵盖范围广,受到浙大师生员工的广泛关注。20年来,十一届活动评出了23家先进集体和138位“三育人”标兵,已经成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浙大育人文化品牌,在全校不断营造“崇尚标兵,学习标兵,追求奉献,勇于奋进”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尊师重教、敬业爱生的价值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