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
Institute of Aerospace 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
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of High-end Equipment for Aerospace Manufacturing
中文 | English

精诚合作 共谋发展--中国商飞上飞公司魏应彪董事长一行
访问浙江大学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2020年4月14日下午,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魏应彪董事长一行访问浙江大学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研究中心,杭州市副市长、钱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柯吉欣书记及柯映林教授陪同参观考察,并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洽谈。

1587114571172006227.jpg

  魏应彪董事长对柯教授带领的浙大飞机装配团队在国产重大装备领域的积淀和突破表达了敬意,同时对上飞公司与团队创办的艾美依航空在复合材料领域的合作进度提出了加快验证、加快运用、加快布局的要求,即双方应在设备、产品两大主题上互为一体、紧密联系,加快产品在设备上的生产验证,同时推进艾美依航空的大型复合材料铺丝装备在民机工业领域的商用,及双方公司在复合材料结构件生产的产业化布局。

1587114648976045674.jpg

  柯吉欣副市长代表杭州市政府及钱塘新区表达了政府一贯支持高端航空装备、先进复合材料产业的落地与发展,同时也大力支持浙大艾美依团队在钱塘新区继续做大做强,期待商飞上海飞机制造公司与艾美依航空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国产高端装备在先进领域的应用,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及封锁。

1587114671570007860.jpg

  柯映林教授表达了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国有大型央企的合作驱动下,浙大艾美依团队不断地解决了研发、应用、产业化过程中的各项具体问题,并以科学的态度评价整个过程,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自主可控的道路上,走出中国特色的重大装备产业化发展路线。
  钱塘新区管委会施华淼常务副主任、钱塘新区招商与人才局陈静局长、浙江大学刘玉勇特派员、艾美依航空马晓冬总经理陪同参观,并参加洽谈。